close

資深學生  

話說當年學習咖啡的過往點滴......

天道酬勤、地道酬善、人道酬誠、商道酬信、業道酬精。

天道酬勤-上天厚愛勤奮的人們,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這是我一路學習咖啡過程的自我勉勵方式。現在我把他送給我的咖啡學生!!!

話說當年每天從台北開車到桃園 每天三十公里路 來回六十公里 天天如此

要不是當時年輕 有信念 相信自己 還真的很難撐下去

記得當時每天練習煮咖啡 光一個人就每天煮掉兩磅的咖啡豆

看電視之餘,還拿著攪拌棒在練習轉圈圈......

雖說過程無比辛苦 但回想...絕對值得...因為我的技術絕對不是說忘就會忘記

畢竟,要學習精巧一門技術絕對非易事....

可惜現代的人能堅持下去的太少.......

所以有經驗的老輩師傅也絕對不會輕易開口指點...除非他們認為你塊料

成功人士的成功經驗絕對是可以參考學習的,但複製他的模式絕對無法成功

因為裡面有太多變數不一樣,然現代人做任何事都希望走捷徑...快速複製貼上...成功致富

我永遠記得詢問英文好的人的學英文方法

他們永遠都是一樣的答案 多讀多說多練習

其實學習咖啡何嘗不是呢..

唯有下過苦心學習功夫的人 終身都難以忘掉當初的過程記憶

話說我有個好朋友擅長命理看盤 還有點準 非常年輕就會看盤 累積了不少技術經驗

但他也非一蹴可及 他也是努力了多年,當中下了不少苦功夫才習得老師的經驗

我記得開始教學之初,不太會講授沖煮方式,我教了一群特別的盲胞學生 讓我教學相長 受益良多

因他們先天後天的因素,讓他們比平常人更敏銳 是我深深佩服的地方

也因為他們,我的教學更平易近人 方便學習

他們至今還是跟著我持續品嚐好咖啡

某一方面 他們更是我的老師

 

 

 

arrow
arrow

    咖啡分享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